【APH/独伊】理科生的浪漫10题 [上]

- 段式脑洞,独伊大学室友设定
- 两个理科生互撩的故事

1. 不定方程

恋爱对于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来说就是像不定方程一样的存在——未知数的数量大于方程的数量,解的数量也就是无限的。

当一个未知数取到不同的值的时候,其他未知数也都会随之进行变化。就像恋爱一样,只要有一个因素改变了,或许是时间,或许是地点,又或许是相恋的对象,其他的一切也会随之改变。

严谨的路德维希宁可这个方程式只有一个固定的解——或者哪怕是两个,三个,甚至是说所有实数都是这个方程的解,至少这都是确定的。

但是路德维希最后却还是恋爱了,而他恋爱的对象,则是笑着对他说“这难道不也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吗”的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那所有实数都是解的话不也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吗?而这至少是确定的。”路德维希有些固执地反驳道。

“Ve……那样的话不就意味着‘谁都可以’、‘怎样都可以’了吗?恋爱是一种命运哦,路德,即使是有无限的可能性,也不是随便怎么样都可以的哦。”费里西安诺的脸上还是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

那一刻,路德维希还是在出于本能地嘟囔着“命运这种东西又没有科学依据”,但是他没有察觉到的是,他已经与命运邂逅了。

2. 平行线与相交线与永远无法触及的渐近线

在路德维希初次察觉到自己对费里西安诺的感情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放弃。

冷淡、不善交际而且整天只知道读书的自己与像太阳一样的费里西安诺截然不同,如果他们没有被分到一个宿舍的话,他们恐怕不会有任何交集。

没错,就像两条平行线一样。

“我并不认为平行线的故事是一个悲剧哦。”费里西安诺还是像往常一样,带着可以让路德维希心中的的阴霾一扫而空的笑容。

“有同样的斜率难道不是某种缘分吗?而且相交线的话,在交点之后不是会越来越远吗?这样……有些太寂寞了吧。平行线的话,至少可以一直在彼此身边。啊!路德路德,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情话!”

费里西安诺的神色突然变得有些认真起来,有一个瞬间,路德维希甚至真的相信了他讲出的就是要给自己听的情话。

“做我的渐近线吧。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一直不断地接近你,直到我最终触碰到你的那一刻。”

所以说……他为什么要脸红啊?这又不是对着他说的,这只是……费里西安诺为了下次出去搭讪的练习而已,嗯,一定是这样。

“渐近线又不会真的碰到。”路德维希慌乱地说道,说出口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这句话有多么的不合时宜。

“可以的哦。只要达到无限的话,就可以触碰得到哦。”未等路德维希有时间感到后悔,费里西安诺就回答道,就好像他已经料到对方会说什么一样。

“……无限只不过是个概念而已。”

“Ve,这个就要看路德愿不愿意相信了。至少我是愿意相信的。”

3. 爱上你的概率

费里西安诺是一个整天出去玩成绩还是很好的人。而路德维希认为,这并不是该用“天赋”或是“上天的不公”这类字眼来解释的事情,因为费里西安诺所拥有的只是单纯的热情。

“路德路德,最近的统计学课好有意思啊。我以前还以为可能性只能用来算抛骰子的概率之类的事情,其实可以算现实中好多事情的概率,甚至连电视剧谁最有可能下一个死都能算出来。”

“Ve……要不要来算算我爱上你的概率?”

撤回前言,费里西安诺估计只是喜欢在这些学科里面找到情话出去搭讪而已。

路德维希已经习惯费里西安诺总是对着自己说这些不明不白的话了,但是想到对方要将这些话用在别人身上,他就忍不住想从中找点漏洞,这样费里西安诺就没有办法拿出去用了,难道不是吗?

完美的计划,除了他每次都说不过费里西安诺这点以外都很完美。

“这种事情是没有意义的,反正概率肯定是零。”

“教授有说,现实中的事情又不是抛骰子那么简单,概率为零的可能性才是零。”

“……这句话难道不自相矛盾吗?”

“嗯?也许他说的是几乎为零?不过你说的也对,算这种事情的可能性是没有意义的。”

或许这是路德维希的第一次胜利,但是他却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喜悦,反而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教授有说,计算已经发生了的事情的可能性是没有意义的,就算是99.99%的可能性,没有发生也是没有发生,就算只有0.0001%的可能性,发生了也是发生了。”

“……你在说什么?”

“我已经爱上你了。”

4. 同性相斥与强相互作用力

今天的费里西安诺好像和往常有些不一样,或者说,从上次那个莫名其妙的“告白”开始,他一直都有些奇怪。

不,那怎么可能会是告白。那一定还有别的解释,比如说是用来出去搭讪,还有用来出去搭讪,还有用来出去搭讪……

完全没有别的解释啊!而且,就算是费里西安诺也不会整天用他来练习搭讪啊,再说了,费里西安诺真的需要练习吗……

“路德……果然爱情也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吗?就像电荷一样……”

或许直到这一刻,路德维希都没有意识到最有可能让他的恋情落空的并不是他们多到数不清的不同点,而是他们少有的共同点之一——相同的性别。

他的喉咙顿时发不出声音了。

“所以……路德才一直都没有回应我的告白吧?”

……嗯?

等等,所以说之前的那个居然真的是告白?

然而路德维希却再次感到语塞,一向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他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做出回答。

“强相互作用力。”

“Ve?”

“不要这样看我,你肯定也学过强相互作用力吧,就是让原子核内拥有相同电荷的质子结合在一起的力。这……这就是我的回答。”

未等路德维希有机会喘息,面前的费里西安诺便扑到了他身上。

“嗯,我知道了,让我们相互吸引的是强度为电磁力一百倍的强相互作用力。”

5. 花束的生物学含义

那是在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开始交往后第二天的事情。费里西安诺上完早课后特意绕道去了花店,捧着一束红玫瑰回到了寝室。

Ve……路德会是什么反应呢?以他的性格,他一定会涨红着脸问为什么要在这种并非节日的日子买花吧。还是说,他这次会坦率地表示自己很高兴,毕竟他们已经在交往了。

不过费里西安诺并没有想到路德维希竟然会惊讶到把手里握着的玻璃杯都摔到了地上。

“费……费里西安诺!你,你……”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的话,我会好好道歉的……只要路德肯原谅我,我我我什么都愿意做!”

嗯,即使是费里西安诺也完全没有料到自己的恋人居然会做出这样的反应。难道……他花粉过敏吗?

这样的话,一切都解释通了,路德维希一定是在看到花束的瞬间想起了自己以前过敏时经历的痛苦,而且作为恋人的费里西安诺居然都不知道这件事情。

“路德……路德……真的很抱歉,我居然不知道你对花粉过敏。”

路德维希的脸只是涨得更红了,难道已经开始有过敏反应了吗?必须要赶紧把这些花拿出去才行……

“等,等等,费里西安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是我不对花粉过敏。至少根据目前我所有的体检报告来看,我应该不对任何东西过敏。”

“只不过,你在我们开始交往一天后就送植物的生.殖.器给我,你你你……你想表达什么意思?我认为,这种事情是要将顺序的才对!比如说,从牵手开始,到接吻……你明白了吗?”

“是,队长!那我们现在……要不要先接吻一下试试?”

TBC

下篇链接:

https://mihiro401.lofter.com/post/1d78a474_eef4b393


——

预告下后面的五题:

6. 来自数万、数亿年前的光芒
7. 离子键与共价键
8. 化学反应的自发性
9. 光的波粒二象性
10. 爱情的半衰期

大概就是一直想写科学知识和浪漫的结合,也在构思一个科.学.革.命AU,不过还在构思中……觉得果然还是先写一个这样的小片段的组合比较好。
也找了挺多题目但感觉都不太合适,理科感(什么鬼)还有点不够,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写吧!!(虽然觉得违背了题目的目的)
所以如果有人想用的话一定告诉我一下,我想看!!
至于为什么只有十题……当然是因为编不下去了!(bu)

 
评论(7)
热度(46)
© Mihir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