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西】Offer -1-

- 面试新生却比新生年纪还小的教授英x学霸但是总是要搞点事情还停不下来的准新生西
- 亚瑟还有些别的特殊设定,后面会揭晓

- 自从我开始沉迷英西之后就一直只看不产……所以我现在决定,我也要产粮了,希望好吃

免责声明:纯属虚构,与现实中亚瑟家的大学面试没有任何关系,更没有任何暗示〇桥和〇津的意思。

当拖延症晚期的本科毕业生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终于想起来该申请硕士的时候,他可没有想到面试他的教授会比他还要小,也没有想到他会在面试结束就在食堂再次碰到这个讨人厌的教授,更没有想到他那个时候竟然会觉得反正他肯定不会被录取所以还不如干脆把自己之前的一肚子气直接撒在教授身上算了。
于是就发生了接下来的事情。
“柯克兰教授,我知道您肯定不会录我,但是请允许我把之前一直想说的话说出口。”
“……难道您对于之前我们争论的话题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费尔南德斯先生?”
“不,不是——我是说,我当然还有很多可以反驳您的论据——但是我想说的是……”
片刻的沉默。虽然这种形容不过是陈词滥调,但是这里真的没有比暴风雨前的宁静更合适的描述了。
“教授您的眉毛好粗啊哈哈哈哈。”
如果换做其他来这里参加面试的任何一个人,或者哪怕是已经在这里就读的学生,都不可能像安东尼奥这样带着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面对眼前面色铁青的教授。但是安东尼奥并不在乎,他甚至心里正在为能让这个高傲的教授露出这种表情而感到暗爽,因为他反正也不会被录取。
而且,他所选的专业一年分三次入学时间,干脆等几个月下个学期再申请算了。都已经拖了这么多年没申硕士了,也不差这几个月了。
……等等,如果他这么做了的话,那下学期他的申请资料被柯克兰教授看到怎么办?那个粗眉毛教授肯定会告诉招生办的人不要录他!
难得想起来权衡利弊的安东尼奥却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这么做了,不过他当然还有绝妙的办法,那就是……换个学校申吧。

——

仅仅两小时前,安东尼奥还自信满满地走进了亚瑟·柯克兰教授的办公室。接近满分的大学GPA,那些由一堆乱七八糟字母组成的标准化考试的后面也都跟着漂亮的成绩,况且,因为他没有本科一毕业就去申请硕士,他的工作经验要比同届的对手丰富得多。出于以上多方面因素的考虑,他当时也理所应当地只报了自己最心仪的那所学校。
啊……稳了稳了,他自己都想不到有什么拒绝他的理由。
映入眼帘的并不是安东尼奥所预想的面孔,他还以为面试他的教授——或者说,这个死板国家的所有教授——只能是一头银发、满脸皱纹的老学究。毕竟,这里基本只有每个系资格最老的几个人才能被称为“教授”。而眼前的金发男子看上去比他还要小好几岁,眉毛还那么粗。
不不不,这都不是关键。重要的是面试,是面试才对。
总之,现在的状况只有两种可能性——“他是亚瑟·柯克兰教授”和“他不是亚瑟·柯克兰教授”。无论是哪种可能性,把他当作教授对待的话,绝对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后果,而反之,则有一半的可能性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下午好,柯克兰教授,我是申请理论物理专业的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见到您是我的荣幸。”安东尼奥选择礼貌地如此问候道,还配上了他的招牌笑容。
“下午好,费尔南德斯先生,您看起来好像很惊讶。”柯克兰则是不咸不淡地说道,姑且回应了对方的问候,也伸出了手象征性地轻轻握了一下。古板的英国人当然不会忽视基本的礼节,但是除此之外也没有任何友好的表现,这句话的重点似乎都放在了令安东尼奥不明所以的后半句。
他当然很惊讶,哪个本科生看到比自己小的教授会不惊讶?不过他当然要假装自己不惊讶,被说成年龄歧视或是什么他可承担不起。
“您误会了,我并没有因为您的年龄感到惊讶,我没有年龄歧视的倾向,尤其不会对自己的同龄人存在偏见。”安东尼奥莫名其妙地直接把自己的思绪说了出来,说完他便反应过来了……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他感觉自己还不如说“不,教授,面试我的教授居然比我还小很正常啊,没有比这再正常的事情了”这样的话。
“……哦。”而对方只是无奈地应了一声。
意外的是,柯克兰的脸上并没有浮现出怒意,他也没有揪着这个话题不放,而是直接进入了正统的面试流程。唯一奇怪的是,办公桌上并没有安东尼奥的资料,甚至连用来对面试进行记录的纸笔都没有。
“我读了您的个人陈述,您对时间机器的看法引起了我的兴趣,不得不说,您的见解很独特。”
安东尼奥不由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没有听错吧?柯克兰教授居然在夸他?难道说,这个粗眉毛教授其实是个好人,而刚才只是想开个玩笑但是没有成功?
“谢……谢谢您。”他有些受宠若惊地说道。
“不过遗憾的是,这些都是不现实的,说得更直白一些的话,这都是胡扯。”
……什,什么?等等,他是不是又听错了?安东尼奥再次抬头看了看柯克兰,想通过对方的表情来判断,然而柯克兰的表情好像自始至终都没有怎么变过。他甚至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故意的,他好像有听说这所学校的教授在面试的时候会刻意摆出这幅表情让学生感到紧张。
“您在大学时主修生物,物理仅仅是选修……对吧?”未等安东尼奥想到合适的应对方法,柯克兰便接着问了下去。柯克兰的话一出口,安东尼奥就感觉自己已经看到结局了。
“是的。”他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如此回答道。
“您如果仅仅是因为‘时间机器’的幻想而对物理产生了兴趣的话,那您想得有些太过简单了。请您还是去隔壁的生物系申请吧。”
安东尼奥再次感到语塞。到现在,他参加过的面试也不止一次两次了,但是他还是头一次连着好几个问题都答不上来。不,这些哪是问题啊?明明就是这个讨人厌的教授在刻意刁难自己。
“难道您也像有些无聊的人一样,因为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情,所以想试图去改变过去?”
不,绝对不是,不要开玩笑了。这句话让他的忧虑都转为了愤怒,他只知道自己必须反驳,不论后果。
“并不是。即使我在您面前这么说可能有些狂妄,即使我之前还没有机会在实验室正式从事研究,但是我自认为我是个科学家。而科学是为了世界,并不是为了自己。”
柯克兰的表情出现了第一次波动,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安东尼奥瞬间感觉到了胜利的快感。对,这个粗眉毛教授肯定是没话说了,安东尼奥竭力忍住没有笑出来。不,这实在是太大快人心了,其实他都说不好他有没有忍住。
“很好的回答,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时间机器在物理上的可行性吧。”柯克兰最终说道。显然,他意识到了更多的人身攻击已经没有效果了,并且决定把话题带到他占有绝对优势——而安东尼奥则占有绝对劣势——的学术话题上。
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持续着,直到面试结束的时候,安东尼奥才想起来自己是来面试而不是来吵架的。他绝望地意识到,这次申请估计已经没戏了。
不过,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乐观的西班牙人感到绝望。这并不都是坏事,毕竟,他有幸与很有可能是这所知名大学里最年轻的教授的亚瑟·柯克兰如此激烈地就学术问题进行辩论,最关键的是,他还没有输——至少,没有彻彻底底地输掉。
而且,即使没有被录取,他今天中午也可以在这所大学像宫殿一样的食堂里蹭饭。他还可以愉快地在这个古老的城市里度过中午和下午,也可以说是不枉此行了。
“噢,这不是物理天才费尔南德斯先生吗?愿不愿意坐下来我们接着讨论?”
当然,这仅限于如果他没有在食堂又一次遇到亚瑟·柯克兰。

——

“……噢,您对这绅士的象征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和读本科的时候用显微镜观察的微型寄生虫很像,感觉很怀念而已。”
“噢,那还真是荣幸。我倒是对某件事情很感兴趣,您为什么偏偏没有学化学?您的脸明明就像实验失败时被爆炸烧焦了一样。”
这样莫名其妙地吵了不知多久,柯克兰终于忍无可忍地端起托盘离开了桌子,又开始像之前一样一个人安静地用餐。“所以说他干嘛要我和他一起坐?难道是他今天心情太好了想被人气一下?”安东尼奥嘟囔着,他感觉他已经没有继续吃的心情了。
……也没办法了,这下子被录取的概率从0.00001变成完全的0了,他估计回去要找份短期工作了。
一个月后,当仍然是拖延症晚期的安东尼奥终于想起把他的好友霍兰德请到家里准备厚着脸皮求他帮自己找工作的时候,手机的邮件提示音突然响了一声。
“你手机响了。”
“估计就是邮件而已。不要转移话题啊,我亲爱的朋友,你能不能先答应帮我找工作?”
“……你又不付我钱。”
“我们的友谊难道能用钱来衡量吗?”
“当然不能,因为这根本不能换成钱。你可不可以先去看一下邮件?你不是说这几天就出结果了吗?如果是之前你说的那个粗眉毛教授哪根筋搭错录了你的话,我就不用帮你找工作了。”
“很遗憾,不存在的。”
不过霍兰德说的没错,的确是这几天就出结果了。如果真的是大学来的邮件的话,他还可以拿来证明给对方自己并没有被录取,他甚至还可以沮丧地哭两声,也许对方会出于同情而答应自己的请求。
“啊……还真的是录取结果。”安东尼奥打开了邮箱,喃喃自语道。
奇怪的是,整篇邮件中都找不到任何道歉的话语。这有些不太对劲,即使他之前跟教授起了冲突,拒绝信里也应该有些象征性的道歉才对。
“……你这不是被录了吗?高兴得看不懂英文了?”
安东尼奥一时愣住了。许久,他才如梦初醒般地低声说道:“我觉得……那个粗眉毛教授可能是那天被我气得脑子坏掉了。”


TBC


——

赶在明天申请出结果之前发出来了,给自己攒点人品,希望能录
题目是Offer,希望我也能早日成为有offer的人,最好有几章就有几个offer(bu)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hir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