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西】Blank(西诞)

- 西诞生贺,现代AU,因为私心所以是英西,亲分生快ww

- 设定大概是英西从大学时代开始交往,工作后开始同居

- 亚瑟是个喜欢写诗的文艺青年(bu)

 

空白。


这三个小时是亚瑟·柯克兰这一整周度过的最没有效率的三个小时。通常的话,他三个小时至少能写完一份企划书的初稿,而现在,他眼前的纸张上只有一片空白和零散的墨点,这是在他试图动笔去写却又迟迟无法下笔时留下的痕迹。不过他没有在写一份企划书,而是在写一首诗。当然,他宁可自己是在写一份企划书。语法过于规范的句子占据着他的思想,让他心中的韵律变成了一团乱麻。他脑海中浮现出的词汇也都在到达笔尖之前被他一一否决了,只留下一个又一个丑陋的墨点。


“这些墨点就像是单词的坟墓。”亚瑟不由感叹道。或许这个比喻已经可以算是他这三个小时中想到的最有诗意的比喻了,但他并没有注意到——即使他注意到了也不会在意的,毕竟他要写的是一首作为生日礼物的诗,这种莫名其妙的比喻显然是不合适的。


哦,顺便说下,生日就在明天,而他的礼物,在目前看来,只是一张上面有些黑点的白纸。


——


五年前,还是大学生的亚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将一个白色的信封递给了同级的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他的视线落在了地板的木纹上,显然是在回避对方的目光。


“柯克兰?班费直接给我就好了,装在信封里干嘛?”


安东尼奥只是一脸疑惑地看着亚瑟,如此问道。


……他绝对已经料到了安东尼奥会是这种反应,倒不如说,仅仅去想象安东尼奥会做出除此以外的任何反应都是愚蠢至极的。一般人也不见得会将随随便便的一个信封跟情书联想到一起,更别说是一贯少一根筋的安东尼奥了。


“这是信,好吗?信!再说了,就算是交班费我也会放进信封里的。”亚瑟说道,并不由自主地加上了一句,“我会在信封上好好写上我自己的名字,因为我担心你会蠢到忘记谁交过班费了。”亚瑟说完才猛然想到,这下气氛彻底被毁了,他们又回到了平时的相处方式。而他没有意识到的是,所谓的气氛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因为安东尼奥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信?有话不能直说吗?”安东尼奥没好气地说道,他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突然被骂,即使是每天找各种机会挖苦自己的柯克兰也不应该毫无缘由地骂他蠢吧。


“你收下就好了,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


“啊?那我现在就要在这儿拆开,看看你到底想说什么。”


安东尼奥气愤地撕开信封,抽出了里面叠得整整齐齐的信纸。然而信纸上却是一片空白,甚至连一两个黑点都没有,只有被对折过的痕迹。安东尼奥猛地抬起头,怒视着亚瑟。


“冷静,费尔南德斯,这是有原因的。我只是……”


“只是什么?”


“……如果真的写下来了的话,估计我永远都没法交给你了。毕竟……很不好意思。”


亚瑟涨红着脸小声嘟囔道。之前一直沉默不语的安东尼奥的情商终于丧失了耐心,在安东尼奥的耳边大声喊道:“这就是情书,知道吗?情书!”这个突如其来的领悟让安东尼奥不由愣住了,柯克兰会给他写情书?那个见到他没一句好话的柯克兰?他到现在都担心这个粗眉毛家伙是不是讨厌自己……等等,他担心这种事情干什么?想到这里,他感觉自己的脸也有点发热。


“答……答复呢?”


这要他怎么回答!他显然不能只说“好的”,万一对方其实只是有什么很过分的要求不好说出口的话,他这就是自掘坟墓。但是,他更不能直接说“交往吧”,万一对方并不是这个意思,他就会变成全系的笑柄了。不……等等,说来说去,为什么他在以肯定的答复为前提思考?如果答案是“不行”,难道不是一点风险都没有吗?但他又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真是见鬼,他又不可能喜欢亚……


好吧,他理智地判断了一下,他还真就有可能喜欢亚瑟·柯克兰。不管了,他不擅长想这种复杂的事情,他准备就把这封空白的信当作一封情书。他随手拿起了身旁书桌上的一管笔,在纸上快速地写下了“Okay”,有些紧张地将攥着信纸的手推到了亚瑟的眼前。


“你的字……怎么这么丑?”亚瑟故作镇定地说道。


“喂!”


“不管怎么样,你已经写下来了。”亚瑟将信纸夺了过来,说道,“你现在已经不能再拿回去划掉了。”


“我也没有这种打算!”安东尼奥迅速地否认道。说罢,他突然想起来眼下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对方其实是有什么很过分的要求不好意思说出口。“当然,除非你有什么很过分的要求。”他急忙补充了一句,他的视线对上了亚瑟疑惑的目光,对方的表情渐渐由疑惑变成了诧异,脸好像比刚刚更红了。


“你不会觉得……”亚瑟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在‘那方面’有奇怪的兴趣吧?”


“我不是那种意思!你从头到尾都没说这封信到底是什么,万一你是有什么过分的要求不好意思开口怎么办?再说了……你现在这么一说我反而有点怀疑了!你连封情书都不敢交这种话居然说得出口!”


就这样,他们开始交往了,即使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过“交往”这这件事。


——


大学时期的亚瑟经常在学校的各种场合朗诵自己写的诗,也因此吸引了一大批爱慕者,都是些有着浪漫情结的女文科生。这也是为什么安东尼奥至今还为亚瑟居然会和他告白而感到难以置信,他之前做梦都不会想到亚瑟居然对女性没有兴趣。


“喂,亚瑟。”想到这里,安东尼奥忍不住对坐在他旁边的英国人说道,“你整天写诗、读诗,什么时候也给我写一首?”


“笨……笨蛋!怎么写得出来?”即使在交往了几个月后,亚瑟提到这种事情的反应还是这么大。


“哎?你整天都在写,有什么写不出来的?”


“就算写得出来,我也……不可能真的拿给你看啊。”


安东尼奥差点忘记了,他面前的这个人不光光是穿着正装在礼堂的台上读诗的亚瑟·柯克兰,也是就连递情书也只敢递一张白纸的亚瑟·柯克兰。然而安东尼奥不知道的是,亚瑟其实有为他写过诗,他甚至在礼堂的灯光下读过那些诗——是的,甚至都不仅仅是一两首诗——但是安东尼奥根本没有察觉到,他当初还以为亚瑟是写给某个让他着迷的棕发翠眼的女同学,或是什么虚构出的人物。


亚瑟曾暗自想过,或许安东尼奥会意识到诗中写到的人其实是他,但是直到他笨拙的告白为止,都没有任何这样的迹象。在那之后,亚瑟也会带着为安东尼奥写的诗上台,然而每当他对上对方翠绿色的眸子,他就觉得自己的喉咙已经发不出声音了。现在的安东尼奥肯定会注意到的,而他想到这里就觉得没有比这更羞耻的事情了,只得凭着记忆换一首别的什么诗来读。


直到现在,亚瑟都没有为安东尼奥读过任何一首为他写的诗。


经过了五年,亚瑟已经褪去了大学时期的稚气,他已经不再会为读诗这种事情感到不好意思了。然而,记载着亚瑟所有的诗的笔记本在搬家的过程中不知被扔到了哪里,工作的忙碌更是让亚瑟总是对自己说:“过了这段时间我就会再次开始写诗,然后读给安东尼奥,一次性把这几年的份都补上。”


而现在,在安东尼奥生日的前一天,他只能对着一点点被墨点吞噬的白纸发愣。当他真的抽出时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写不出来了。他感觉自己大学时期的浪漫早已不复存在,他脑海中的韵律在渐渐消失,曾经的他也正在一点点死去。


“亚瑟?”安东尼奥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有一瞬间,亚瑟觉得他回过头会看到曾经的安东尼奥,或许是因为对方的声音还是一点也没有变,又或许只是因为他现在正被怀旧的心绪所淹没。当他回过头时,他看到安东尼奥身上穿着的是职业装,而不是校服,他的笑容显得更加成熟了些,眼睛里流露出的神情也有些许的差别。但是亚瑟却突然意识到,对方仍然是那个有些慌乱地在纸上写下“Okay”的那个安东尼奥,而他也仍然是那个递出空白情书的亚瑟。


与此同时,亚瑟感觉自己也许能写得出这首诗了。他的诗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令人惊叹的比喻,甚至都不需要他大学时期的浪漫情结,他只要单纯地写出自己“写不出”的感觉就好了。


“说起来也是个挺拗口的事情。”他忍不住在心里自嘲道。


丢失在旅途中的诗集,一去不返的韵律,如同单词的坟墓一般的墨点,一点点逝去的自己。一切最终化为空白,就像最初的一片空白的情书一样。在他意识到之前,他的诗就已经完成了。他最后,小心翼翼地在白纸的最上方写下了“Blank”,空白,这标题显然再合适不过了。


——


“Feliz cumpleaños。”


在安东尼奥生日的当天,亚瑟尽可能流利地说出了自己刚刚学会的西班牙语短句。或许他早该这么做了,学会一句简简单单的“生日快乐”并不应该是什么困难的事,但无论如何,今年也不能算是太晚。


“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喂!你这是什么表情?这里面又不是白纸……”


“我感觉我差不多也该承认了,当你问我什么时候可以给你写首诗的时候,我其实已经有写过好几首。只是……嗯,你也知道,我是不可能给你看的。之后……之后搬家的时候就差不多都丢了。”


“笨,笨蛋……不要这副表情啊。作为补偿,我不是又写了一首吗?可能没有当时的那种……浪漫得让人神魂颠倒的感觉吧,但我还是希望……你会喜欢。”


“你要我读给你听?好吧,我就知道……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开始了啊。”


“Blank。”

 

Fin.


——


安东生日快乐,喜欢上你真是太好了。

赶上了赶上了!还没什么时间校对,之后会做的,希望没什么错别字的……

前一阵子太忙了断更了一阵子,但是……最近开始已经不是很忙了,会常更新的,而且生贺唤起文力!

感觉篇幅还是有点赶感情线没有足够的展开,希望没有莫名其妙的感觉。我自己其实也是迷茫不知道该写什么,最终决定“写出自己‘写不出’的感觉”,就有了这篇文。

设定其实我还挺喜欢的,或许以后会出中篇之类的……?

Offer我会更!设定基本想好了,就剩写大纲和填坑了!

之后还准备写一/战后历史背景的英西,会跟那个时期的艺术背景有关系,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之类的。目前对达达主义混乱的戏剧比较感兴趣,可能会写观众英x演员西。或许还有滑雪运动员西,最近被滑雪震撼到了,感觉一个被滑雪时的安东震撼到的亚瑟也不错。脑洞越来越多,希望文力跟得上!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hir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