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西】No Volvera

- 有些迟来的世界杯纪念,趁着眉毛下场比赛还没开始发出来,希望英格兰能继续赢球,希望西班牙下次能走得更远

- 英西,段式脑洞,球员设定,国人设定,英西在俱乐部时为队友,有年龄差
- 国家队的比赛有参考现实,俱乐部没有任何影射的意思
- 国名就是指国家本身所以并没有打分隔符


红色。

他早就觉得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在球场上奔跑着的身姿与红色的国家队队服最为相称,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希望在世界杯上错过安东尼奥的任何一场比赛。当然,当他自己也被选进国家队之后,这个事情就变得难办很多。

而今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他没有错过。

因为加时赛的缘故,这场比赛比之前的小组赛都要漫长,但是对于坐在观众席上的他,时间却流逝得飞快。如果再多一点时间就好了,如果再进一个球就好了……然而,同为职业球员的他很清楚,这远远没有他说得这么容易。

今天,他没能看到安东尼奥进球时总会露出的像太阳一般的笑容。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看台上的他也没能第一时间跑到安东尼奥的身边。

——

当他终于在场外找到安东尼奥的时候,那个西班牙人已经不知道在雨中站了多久。

“……亚瑟?”

安东尼奥转过头,雨水像泪水一样顺着他的脸庞流下,但是亚瑟很快就意识到了,安东尼奥并没有在哭泣。即使并肩走过这么多场比赛,即使四年前小组赛便被淘汰,亚瑟也从来没有见过安东尼奥哭泣的样子。

即使是现在,当他在自己最后的一届世界杯中被淘汰后,安东尼奥的眼中也仍然没有泪水。

“等等……你在这里淋雨怎么行,你们过两天不是也有比赛吗?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安东尼奥责备道,未等亚瑟反应过来,他便被安东尼奥拉着跑了起来。

“倒是你先等等啊,再说了……你为什么还有力气跑啊?”

当他们二人之跑到了可以避雨的地方时,安东尼奥直接坐在了地上。在比赛中被耗尽的体力,点球大战时的紧张感,比赛结束时的不甘,这一切已经让他身心俱疲。

“明明没有体力了就不要乱跑。”亚瑟说道,他当然不可能直接说出“我很担心你”之类的话。

“可是我如果不拉着你的话你肯定不会跑的啊,又不能让马上有比赛的球员在这里淋雨。”安东尼奥用一副理所应当的口气说道,脸上仍然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看着对方的反应,亚瑟不由在心中叹了口气,从他加入俱乐部后刚认识安东尼奥的时候开始,这个西班牙人就总是这样。

“这种时候就别再考虑别人的事情了。”亚瑟忍不住说道,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不经意间说过多少次同样的话了。

“诶?什么叫别人的事情啊,前辈为后辈考虑不是很正常吗?”安东尼奥的回答总是这样,而今天也不例外。

“我们现在是在国家队,不是在俱乐部。”

“都一样啦,反正我们已经被淘汰了。”

“……”

四年前的世界杯,他也是带着这样的笑容,半开玩笑地如此说道。

“如果是卫冕冠军的诅咒的话,那也没办法啦。”

“至少,上届比赛拿冠军的时候,我也站在赛场上啊。”

安东尼奥就这样走上了小组赛最后的赛场,那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两战两败的西班牙队都不可能再晋级了。即使如此,他在球场上的身姿仍然那么耀眼,亚瑟心里清楚,这一定是因为他即使被提前淘汰,也不愿意在最后的比赛上有丝毫的懈怠。

明明他才是最不服输的才对。

亚瑟抬头看着对方脸上的表情,他却只能看到疲倦与释然。明明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为什么安东尼奥仍然能露出这种表情?为什么他的表情中没有丝毫的不甘?

“喂,亚瑟,你为什么要这样一脸不甘心的样子?你又没输。”

“我倒是想问你为什么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亚瑟出于本能地反驳道,当他的目光对上安东尼奥尴尬的笑容时,他立刻开始感到后悔,但他的脑海中却找不到任何可以缓解气氛的话语。

……大概是因为像自己这样没用的后辈太多了吧。

“你也知道,这次世界杯后,我就要到退出国家队了。年轻的队员们就总会顾及我的感受,如果我摆出一副失落的样子,刚刚点球大战时没踢进去的球员会怎么想?”

“他们明明也很努力了啊……所以我不想让他们怀有负罪感。”

“这也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

当安东尼奥换好衣服准备去接受采访的时候,亚瑟拉住了他。他的眼睛对上了安东尼奥疑惑的目光,而他自己的眼中想必也充斥着惊讶。他为什么要拉住安东尼奥?都到了这种时候,他又还能说些什么?安东尼奥在比赛前就告诉过亚瑟,他将在这次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事到如今,他还能说服安东尼奥取消这个决定吗?

“有些比你年纪还要大的球员也还在代表他们的国家参赛。”他只说出了这样一句不知所云的话。

安东尼奥沉默着与亚瑟对视了几秒,随后又露出了笑容。不知为何,亚瑟感到眼眶有些发热,他回想起了自己在电视机前第一次看到安东尼奥射门的身姿时的感动,他回想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始,而他现在,即将目睹一个时代的结束。

“西班牙所需要的是新鲜的血液,国家队的名额应该留给还仍有成长空间的年轻球员。”

“我总不能等到自己开始为队伍拖后腿的时候再退出吧。”

亚瑟没有回答,因为安东尼奥说出的话正确得让他丝毫无法反驳,但是……他倒是希望说出这番话的人是教练,或是其他队员,甚至哪怕是丝毫不了解情况的球迷。他真的不想从本人的口中听到这番话,即使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如果安东尼奥有什么让他讨厌的地方的话,那一定是他有些时候会变得异常理智这点吧。

比如说现在。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亚瑟,俱乐部那边我还是会去的。”

“即使我的世界杯已经结束……我的足球生涯也并没有结束,西班牙的世界杯更是没有结束。”

——

当队友踢进制胜的那个点球后,亚瑟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他沉浸在球迷和队友的欢呼声中,在气氛的感染下也开始忘我地庆祝起来。随后,他的目光对上了看台上安东尼奥的双眸,他在那对眸子里只看到了喜悦。

即使,两天前,安东尼奥没能看到他现在所看到的场景。

当他在场外和安东尼奥碰面时,这个西班牙人看到他就毫不犹豫地抱了上来,并不是很习惯这种身体接触的亚瑟不由感到身体僵硬了一下,但是,与此同时,他又莫名其妙地感到有些高兴。

“恭喜你们,亚瑟。”安东尼奥祝贺道。

“谢谢。”

亚瑟本来还想要再说些什么,却又忽然感到语塞。他们二人只是无言地站着,亚瑟不由想起他们的俱乐部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后,他们也就像这样站在一起,彼此都没有说一句话。

“……半决赛没有办法遇到你,真的很遗憾,安东尼奥。”

“喂,你倒是先把下一场比赛赢了再说这种话!”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忍不住都笑出了声。

“不过,亚瑟,对我来说,没有碰到也并不遗憾。”安东尼奥突然说道,“如果碰到之后你们被我们淘汰了的话,我会过意不去的。”

“不要说得好像你们肯定赢一样好不好?”

“啊哈哈哈,说得也是啊,毕竟我们才是先被淘汰的那个。”

“……”

“总之,我想说的是,比起做你的敌人,我还是更愿意继续做你的队友。”



Fin.



看完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后心情复杂,还好之后三喵军团赢了!!
本来因为是世界杯所以想写国设,但是总觉得国设有点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感受,而且我也是上届欧洲杯才开始看球的,对足球的了解还不够深,没有办法写出很多历史上的足球梗,再加上看到了小白宣布退出国家队,想来想去还是写了国人,大概是把自己看球的时候的一些感受夹杂进去了。
标题是西语的“他不会回来”,忽然觉得其实国人比国设还要虐,毕竟国家的时间是无限的,而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希望以前强大的西班牙队还能回来。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hir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