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异色独伊】平局

- 异色,卢西作家设定,爱因斯视角

- 受过伤害的卢西把之后的每段恋情都单纯地看作写作素材,大概是这样的设定

- 结局是甜的,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卢西安诺和爱因斯的分手没有任何征兆。


爱因斯甚至已经预定了好餐厅,准备好了一束玫瑰花和绞尽脑汁想出的丝毫不符合他风格的情话,只等着卢西安诺按响公寓的门铃,他们二人便会牵着手一起去庆祝交往二周年的纪念日。


庆祝纪念日这种事情是爱因斯本来绝对不会做的,但是卢西安诺却好像莫名其妙地对纪念日有某种执着,或许这就是意大利人浪漫的本性吧,即使是性格一贯别扭的卢西安诺也毫不例外,爱因斯已经可以想象出卢西安诺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了——他一定会将脸别过去,但嘴角却不由上扬。


嗯,作为一周前吵架时自己说过的话的补偿或许也不差。


但是卢西安诺并没有回来,取而代之的是一通电话。


“我们分手吧。”


卢西安诺的声音中几乎没有丝毫的波动。这完全不是提出分手的语气,这更像是在诉说着某种和他们二人都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这听起来甚至都不像是在说今天的天气,而是在说……比如说,十年前某一天的天气。


“因为我感觉故事差不多该结束了。”


这就是卢西安诺给出的理由。爱因斯又一次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或者说自己从一开始就是在做梦。


“你不会还在为一周前的吵架耿耿于怀吧?虽说我没有错,但是我是准备为我说过的一些话道歉的,我也有准备补偿你的。你看,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


“不,我没有介意。那次吵架其实也算是个不错的素材,不过很遗憾,这次的故事我并不准备以悲剧结局,所以这大概只会成为一篇番外或是什么吧。”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不明白也没有关系,这次的故事的话,我只想让它自然地落下帷幕而已。所以就这样,自然地分手就好了。”


嗯,先不管其他所有完全无法理解的说明,这种分手哪里自然了?


一般来讲,分手不是需要某种原因的吗?虽说也有一点点疏远而最终分手的情况,但是他们之前哪有这种过程?他们明明直到昨天,不,直到卢西安诺打来电话之前,都还在度过着小说般的情侣生活,即使他们总是时不时地大吵起来。没错,卢西安诺甚至把他们的经历写进了他的连载小说。说起来,他的小说好像快要完结了……


爱因斯感觉自己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所以说,这么长时间,卢西安诺都仅仅是把他当作小说的素材来看的?小说要完结了,就要和他分手?


“卢西安诺,你好歹也是一个整天写言情小说的作家,你觉得这算是自然的分手吗?就算这是个故事,这种结局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或许爱因斯本来想说的是“不要走”或者是“我不想就这样跟你分手”之类的话,但是他说不出口,他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才是自己真正想说的话。电话另一端卢西安诺冰冷的语气让他甚至忘记了自己之前精心准备的情话,他的脑海中现在只有一片空白。即使这样,他仍然是了解卢西安诺的,他慌乱中说出的话语正是此时最能挽留住卢西安诺的话语。电话另一端的卢西安诺陷入了沉默,显然,他开始犹豫了。


“呐,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你不是最喜欢纪念日什么的吗?我已经预定了一家很难预定的餐厅,不去不是很浪费吗?以庆祝纪念日结尾不是比莫名其妙的分手好得多?”


爱因斯其实早就有所察觉,和卢西安诺共度的时光是幸福的,但是这幸福却总是让爱因斯觉得没有实感。


平时的卢西安诺总是喜欢和自己拌嘴,又时不时会捉弄自己,但是却会因为一些无聊的小事高兴,可以说……是个很可爱的人,虽然爱因斯并不愿意承认这点。而有时候,卢西安诺虽然在看着自己,却好像没有在看着自己一样,露出的完全是旁观者的表情。


即使是爱因斯也早就察觉到这其中的异常了。


“所以……你先回来吧,我们一起去吃晚餐庆祝。这之后故事就结束了,我也不会再联系你了,好吗?”


“……嗯,我大概要十分钟。”


回到公寓的是爱因斯所熟知的卢西安诺,看到手捧玫瑰的爱因斯时,他果然一边将脸别了过去,一边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嘴角。卢西安诺确实很喜欢纪念日,一切也都跟平时一样。不知不觉牵起的双手,洋溢着爱意的拌嘴,卢西安诺脸上不禁露出的笑容,就好像爱因斯直到刚才都在做梦一样。


不,或许从和卢西安诺相遇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一直在做梦,而现在,差不多到了该醒的时候了。


最后一道菜的盘子空了,爱因斯怅然若失地将刀叉放在盘子的一侧,以示意他已经用餐完毕。他将应付的钱连带小费一同数好,一同放在了结账的盘子中。这样做是不是不符合礼节来着?小费是不是应该单独放在桌子上?但是爱因斯已经无暇思考这些,他起身便准备头也不回地一走了之。


而就在这时,他意外地感觉到有人在拉扯着他的衣服。对方用力不大,甚至他都不由以为这只是他的错觉而已,他怕不是还在幻想卢西安诺或许会回心转意。不要开玩笑了,他又不是没有卢西安诺就活不了了,说要分手就彻彻底底地分手,说再也不会联系了就不要再有一点留恋,难道不是吗?


“爱因斯。”


难道他已经开始有幻听了吗?或许他转过头还会看见幻觉?


但是他还是转过头了,卢西安诺确实正在拽着他的衣角,脸上露出的是他从未见过的、动摇的表情。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在这名为‘恋爱’的比赛中输掉了,但是这次……我想我是输了吧。”


“……抱歉,我没明白你在说什么。或者说,你今天说的话都很意义不明。”


“在恋爱中,输掉的总是坠入爱河的那一方,总是陷得更深的那一方。所以说,当你真的喜欢上对方的时候,当你变得无法离开对方的时候,你就输了,彻彻底底地输了。”


卢西安诺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他好像就没指望爱因斯会理解一样,但又或许是他相信爱因斯听完后便会理解,而现在过多的说明是没有必要的。


“我……之前输过一次了,那感觉真的很不好,嗯,是我绝对不想再经历一次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再输了。没错,这之后的每段恋情对我来讲都不过是写作素材而已,我随时都可以毫不犹豫地提出分手,所以我是不可能会输的。”


“但是这次,我真的输了。我开始觉得离不开你了,所以,为了证明给自己看,我决定在小说完结之前提出分手,就这样,毫不拖泥带水地分手。不过,我没能做到,我甚至只能用电话才能让自己显得不带任何情感,我甚至都没能抑制住想来再见你一次的冲动。”


“我甚至都没能,就这样让你走掉。”


说罢,卢西安诺便陷入了沉默。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或许是因为倾吐了多年埋藏着的心事而感到如释重负,又或许是为自己的悲哀感到无奈。


“那这么算,我也是彻彻底底地输了呢。”


爱因斯轻轻地笑了一声,他的双眸对上了卢西安诺投来的鄙夷的目光。


“难道你觉得我离得开你?我不还是想尽办法要再见你一次吗?你看,我都用了专门应对你这个大作家的激将法。”


“……我怎么听你这话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胡说,你明明就很高兴。”


“我不记得我自己有傲娇这个设定。”


“总之,参赛者双方都输了的话,难道不应该算平局吗?而平局了的话,难道不应该继续吗?”


直到分出胜负为止,不是吗?


如果永远也分不出胜负,那就一直这样比下去不就好了吗?


Fin.


——


感觉淡圈一年文笔都有退步了,还看到了一些太太写的很可爱的文……不由觉得该自勉了。

虽然过了一年但还是觉得APH这个坑我是永远也出不了了,所以估计会一直写下去吧。希望写着写着就会真的传达出自己心中的感受吧。

顺便……我在想要不要再写个卢西视角。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hiro|Powered by LOFTER